共匪一日不滅亞洲永無寧日

內容來源:卷三十九 談話

隸屬章節:談話\中華民國五十三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答

   義大利「鏡子週報」記者桑索問——

 記者問:閣下是否仍信光復大陸為可能,如非美國之反對,國軍是否已經登陸?韓戰之時是否曾作登陸之嘗試?
 答:暴政必亡,侵略必敗,為歷史演進之鐵則。共產帝國無論如何狂妄自大,相信終必在此一鐵則之下滅亡。消除暴政,光復大陸,拯救同胞,為中華民國政府最高之國策。共產暴政一日不滅,此一國策即一日不變。
 吾人之反共政策,為一全面性整體性之戰鬥,軍事登陸不過是收復大陸的部份行動而已。
 易言之,軍事登陸雖尚未全面實行,但在思想、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各方面之戰鬥,一直已在積極進行中。
 記者問:中共目前經濟情況如何?大陸人民有無起而反抗中共政權之可能?
 答:共匪雖極力壓榨人民,宣傳建設,但因人民饑餓與反抗,已遭到嚴重的失敗。匪偽政權雖揚言,近年經濟情況已有改善,但向國外大量採購食糧,與饑民之繼續逃亡,已可證明其經濟改善之說為一大謊言。大陸人民對匪共偽政權之反抗從未中斷,雖在匪共武力高壓之下,人民不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67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規模起來抗暴,但各地區零星的反抗行動,已逐漸匯集為一股巨大的抗暴洪流,而終將共匪消滅。
 記者問:中共是否擁有原子武器?
 答:原子武器的發展,需要有高深的科學研究,與進步的工業設施為基礎。匪共統治下的大陸,目下尚處於落後的形態之中,短期內實無能力製造原子武器。唯吾人對匪共過去在俄國或其他國家支援下,有關其科學研究工作的情形,無時不加以密切注意。
 記者問:國軍戰備如何?臺灣政治與經濟情況如何?
 答:中華民國的武裝部隊,無時不在努力充實其戰鬥力量,以完成捍衛自由、解救同胞的神聖任務。惟吾人在臺灣所從事的努力,並不限於軍事一環。在政治方面,民主制度已有長足進展;在經濟方面,人民生活水準業經顯著提高;在教育方面,學童就學比率亦已不斷增加。吾人使臺灣省成為模範省的工作,已獲相當成功。
 記者問:馬克斯主義的中共大陸與民主的中華民國之共存的可能性如何?如美俄或法國等在國際會議提出此議,則 閣下持何態度?如中共獲准進入聯合國,中華民國政府將有何種反應?
 答:一國的國土與人民,一半享有自由,一半陷於奴役的狀態,這是任何國家所難以容忍的,固不僅我中華民國一國為然。如此一狀態竟被承認,容其存在,則自由世界必將失其在道德上的領導地位,且使共產主義得寸進尺,直至達到赤化全世界之目的而後已。吾人應知,養廱終必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6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患,無論姑息份子作何荒謬的建議,吾人始終本著「漢賊不兩立」的立場,決不改變。
 記者問:閣下對美國前總統甘乃迪在亞洲的政治作為有何評論? 閣下是否認為詹森總統優於甘乃迪?美國對待李承晚與吳廷琰的方法是否明智?美國對待 閣下的方法若何?
 答:甘乃迪總統現已不幸作古,評論其政治上的得失,為史家之事。對於其他問題,本人亦不擬有所評論。
 記者問:毛俄交惡的真正理由何在? 閣下對共產世界共存的策略有何評論?中共與歐洲各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政黨的關係如何?中共在亞洲有何擴張計劃?
 答:毛俄之交惡,造因於黑魯雪夫與毛匪澤東個人權力的鬥爭,兩者皆侵略成性,其赤化世界之陰謀,殊無二致。本人迭曾指出,匪共為亞洲禍亂之源,韓國、越南、寮國、印藏邊境,以及東南亞其他地區之紛擾,無一非匪共所策動。故匪共一日不消滅,則亞洲永無寧日,實可斷言。
 共產集團之所以揚言共存,不過為其惡毒陰謀披上一層美麗之外衣而已。吾人應能記取,黑魯雪夫一面聲言和平共存,一面則高呼埋葬自由世界,對這種矛盾的言論,我們應該更加警惕。
 至於匪共與歐洲各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政黨間之關係,以義大利之處境,諸君必能自行提出最正確之答案。
 記者問:閣下對戴高樂總統承認中共政權的行動有何評論?
 答:法國政府竟不顧自由世界全體之利益,予共匪以承認,對於此一行動,本國政府業已明確表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69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吾人之立場。
 記者問:閣下個人對於黑魯雪夫、毛澤東、周恩來與尼赫魯諸人有何看法?
 答:凡此皆為大眾所熟悉之人物,似無須本人再作介紹。
 記者問:如果 閣下退休,則誰能繼承閣下之反共工作?
 答:中華民國為一民主憲政國家,一切都以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為依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70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3